close

記者今日從保利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證實,美國流行樂壇最富傳奇色彩的天后級歌星惠妮休斯頓將鐵定於725日在北京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辦個人演唱會。對於港臺歌星輪番亮相,卻一直沒有國際級天王天后撐台的北京流行音樂演出市場,惠妮·休斯頓的到來將一舉改變歷史,讓盛夏的北京豔光四射。

從去年“滾石”樂隊半隻腳踏進中國,到瑪麗亞凱莉與北京的擦肩而過,受了十多年歐美流行音樂薰陶的北京觀眾一次次地品嘗了從期待、欣喜到失望的全過程。而這一切酸甜苦辣,將在7·25之夜伴隨著惠妮休斯頓的嘹亮歌聲一起在奧體上空得到釋放和昇華。當數萬觀眾齊聲唱響惠妮最著名的歌曲——《保鏢》主題歌《我將永遠愛你》時,當那些曾經或者一直追隨著惠妮休斯頓的忠實歌迷經歷集體懷舊的儀式時,北京的流行音樂演出歷史也將翻開新的一頁。

據記者瞭解,早在數年前惠妮休斯頓就向中國市場拋出了繡球,希望能來中國舉辦自己的個人演唱會,對此國內的幾大演出公司曾爭先恐後地要與其經紀公司簽署演唱會的一紙合約。然而由於種種原因,惠妮的來華計畫一度遭到了擱淺。從去年年初開始,近年來成功運做了多項大型演出活動的保利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又把邀請惠妮來華演出重新提上了議事日程。經過與對方漫長的談判以及對國內市場的綜合分析,保利文化公司終於下決心不惜重金要將惠妮休斯頓請至北京,以期開創歐美流行音樂演出市場的全新局面。

該公司演出部負責人表示,“惠妮休斯頓是北京有史以來邀請到的最高規格的歐美流行音樂巨星,她的歌藝、演技以及她對中國觀眾的影響力,在數之不盡的歐美流行藝人中是首屈一指的……有誰沒看過她主演的電影《保鏢》,又有多少人沒聽過那首感人肺腑的《我將永遠愛你》呢?因此,我們對在北京成功舉辦惠妮·休斯頓的個人演唱會信心十足。”

至於演唱會場地為什麼沒有選擇流行樂迷熟悉的工人體育場,而是安排在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該負責人解釋說,“7月份工體將舉辦亞洲杯足球賽,而惠妮休斯頓北京演出的檔期又只能安排在725日,雷打不動。為了保證這位天後級歌星的到來,不讓歌迷們再度失望,我們決定把演唱會的場地安排在奧體中心體育場。”據記者瞭解,奧體中心體育場的面積比工體要小一倍有餘,坐滿觀眾也只有近三萬人。因此,所有現場觀眾都將能更近距離地欣賞到天后的精湛表演,和她進行更加親密的接觸。所以說真正從中受益的,毫無疑問是觀眾和歌迷。

另據悉,惠妮休斯頓將於722日在上海虹口體育場舉行她來到中國的首場演出,而在結束北京演唱會後,她還將於728日晚在香港國際會展中心放聲高歌。目前,惠妮休斯頓正在美國為這次亞洲巡演進行最後的熱身準備。

 

惠妮-休斯頓VS郝海東  天后美妙歌聲爭寵球迷 

 

一直雄踞世界流行樂壇的天后級歌星惠妮休斯頓,將鐵定於725日在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辦個人演唱會。當晚正是亞洲杯中國隊與卡塔爾的“激戰”,不知這位歐美天后級巨星的美妙歌聲能否爭奪球迷寵愛。


從去年“滾石”樂隊半隻腳踏進中國,到“小甜甜”、瑪麗亞凱莉與北京的擦肩而過,惠妮休斯頓將成為進軍北京流行音樂演出市場的歐美天后級巨星第一人


由於東西方文化特別是在語言和經濟方面的巨大差異,導致歐美流行歌星多年來難以進入中國演出市場,因此,惠妮休斯頓北京個唱的意義不同凡響,業內人士分析,能夠與國際演出市場同步欣賞,惠妮休斯頓的到來具有里程碑的意義。今後流行演出市場的新格局將是國內與國際市場同步,港臺與內地本土同步,更多的國際當紅明星將把中國作為他們世界巡演的一個必到驛站。


http://ent.sina.com.cn 2004061703:11 北京晨報 記者 李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