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
惠妮•休斯頓演唱會舞臺佈景:三面面向觀眾的總寬度為42米的開放式舞臺,中區跨度寬24米,前區向兩邊延伸10米,縱深14米,離地高度1.6米。距場地觀眾席僅有10米,離最近的看臺也就不到50米,真正與觀眾近距離親密接觸。舞臺音響設備方案是滾石樂隊世界巡迴演唱會、深紫演唱會、周杰倫亞洲巡演等頂尖演出採用過的。


設備與國外沒差異 惠妮個唱“中國造”

天后惠妮•休斯頓北京演唱會將在奧體登場。記者瞭解到,在奧體中心的舞臺搭建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據悉:惠妮•休斯頓此次中國演唱會,是首次由中方提供完整全套的設計思路和具體的舞美設計施工方案。長期以來,我們的各種演唱會在舞美方面常常會打出“國際製作”的招牌,而恰恰是惠妮•休斯頓這樣一個“貨真價實”的國際巨星卻採用了全盤“中國製造”舞美。本土舞美能否為我們呈現一個期待中的惠妮•休斯頓呢?

就此記者專門採訪了本次演出的舞美總監王金喜先生,他告訴記者,來考察的美方已經認可中方方案,並認為中國的舞美製作水準以及應用的先進燈光器材設備和國外沒有差異。

演唱會舞美方案以簡潔大方具有現代感為主,強調了視覺衝擊力和磅礴的氣勢。在佈景技術體現上,選用的裝飾風格以復古為主。在材料的選擇上,大量應用具有現代感的重金屬纖維布,尤其是吸光材質和反光材質的對比應用。燈光製造的星空效果與北京夏夜的天空融為一體,散發耀眼的光芒。

另外,此次演出引進了世界頂尖級音響設備,Elec鄄tro-Voice(通稱E-V)線陣列音箱及功放系統、MIDAS頂級調音台、Klark-Teknik(通稱K-T)專業周邊系統。E- V線陣列音箱不同于傳統音箱,它可以在全場音壓及音色上達到完全均勻音場,更能表現出方向臨場感,在全場達到均衡音場。

2004年07月22日14:36:04網易娛樂 新京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