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002 003 004 005

惠妮巨星風采  征服北京觀眾
北京青年報 楊文傑

剛唱一首《如果我告訴你》(《IF I Told You That》),惠妮·休斯頓就把觀眾給“驚”著了、也高興壞了:以前只知道她的聲音魅力,沒想到親眼所見其舞臺表演也是魅力十足,一言概之就是動靜皆宜,歌曲結尾處連續十餘遍“Oh,Yeah”輕輕鬆松就獲得觀眾的熱烈響應,習慣於坐著看演出的北京觀眾情緒立刻被調動起來,“聽話”又投入地加入了惠妮所引領的這場音樂派對中。

昨晚的北京奧體中心露天體育場座無虛席,借頭兩天上海演唱會取得巨大成功之勢,惠妮越戰越勇,一亮相就顯出征服北京的十足信心。黑桃皇后的風采果然不負盛名:舞臺沒有想像中的繁縟豪華,必要的燈光配合,簡單的樂隊加和聲配置,惠妮完全靠個人能力調動全場,卻足以做到“讓你安靜你就安靜,讓你瘋狂你就瘋狂”———只見她,抒情處嗓音渾厚婉轉,表情和身體語言豐富得體,更令人叫絕的還是她對歌曲獨特的演繹方式,即像跟朋友傾訴心事一般親切動人;到了快歌和高音區,惠妮的爆發力又如排山倒海一般,令人難以抗拒……之前,對於觀眾是否買惠妮賬的種種猜測,如身體狀態、高音音色乃至語言障礙等,都在精彩紛呈的現場煙消雲散。

Whitney Live in Beijing 

惠妮拉家帶口開個唱  把玩高音氣喘吁吁

昨晚,惠妮·休斯頓在奧體以一首《If I Told You That》拉開了她北京個唱的序幕。惠妮不僅自己賣力地演唱,還帶領她的明星老公鮑比·布朗及年幼的女兒一起上臺合唱。雖然她還能夠把玩自己的高音,但幾首歌下來後,就變得氣喘吁吁。

歌聲訴說伉儷情深

一曲唱畢,她就打開了話匣子,傾訴她的中國情結、北京情結,告訴觀眾在她來北京之後人們給她的感受是多麼美好。貼心的話語總能引起共鳴,惠妮幾乎每表白一句,觀眾們就報以熱烈的歡呼和掌聲。緊接著,這位天后話鋒一轉,“我的老公鮑比·布朗也來到了現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愛的人,但他也很脆弱。”惠妮緊接著說:“你們如果不知道他的名字的話,就仔細聽我的歌吧,因為他幾乎在我的每一首歌裏”,讓人不由得不相信他們伉儷情深。隨後,惠妮獻上了《I Belive In You And Me》。

幼女登臺一起合唱

演出中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惠妮一家的合作演唱,在《My Love Is Your Love》唱到一半時,惠妮的丈夫鮑比·布朗手持話筒一跳一跳地上了台。他邁著非常好笑的步子從舞臺的一側移到另一側,做著RAP動作為妻子調動現場氣氛。不一會兒,一個胖胖的黑人小女孩怯生生地走上台,拉住了惠妮的手,得知這是惠妮女兒後的觀眾們歡呼起來。惠妮把話筒交到女兒手裏,讓她跟著自己唱。在父母的雙重努力下,害羞的“小惠妮”開了金口,一家三口溫情地演唱著。

在緊接著《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的演唱過程中,已經下臺了的鮑比·布朗站在舞臺右側音箱旁,手裏揮舞著妻子擦汗用的白毛巾為妻子伴舞,婦唱夫隨的溫情溢於言表。

《保鏢》主題曲引台下戀人接吻

《保鏢》的主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不愧是惠妮的招牌金曲,一句“If”還沒有完全唱出口,尖叫聲就響起來了。全場觀眾都站起來為惠妮打拍子,唱到副歌部分觀眾們情不自禁地跟唱,有幾對情侶在歌聲裏激情地接吻。惠妮不但把最後一句改成“I Will Always Love You Beijing”,更向觀眾允諾她會再次回到北京舉辦演唱會。

戒毒後身體可能未完全恢復

惠妮總是在唱幾首歌後就變得氣喘吁吁,她急促的呼吸聲通過話筒清楚地傳到了體育場的每個角落。說惠妮年紀大了,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因為她還能自如地把玩自己的高音。有關人士認為是由於惠妮吸毒之後身體恢復得不夠理想,而有的樂評人則認為是惠妮的呼吸方式無法適應北京過低的氣壓。

Leave for concert


■花絮

6位保鏢貼身保護  惠妮夫婦手牽手赴奧體

昨天下午,在6位保鏢貼身保護下,惠妮夫婦手牽著手離開下榻的希爾頓酒店前往奧體。

下午5點鐘左右,惠妮的一名保鏢開始在大堂內外巡視,3輛賓士車、一輛別克商務用車排在酒店門口;6點45分,兩個保鏢連同3名酒店保安圍住了電梯口。7點,電梯門一開,二十多個人擁了出來,身著休閒裝的惠妮微笑著與老公鮑比·布朗牽著手走在最後。攝影記者沖上去一通狂拍,惠妮微笑著豎起右手食指對著鏡頭說了聲“NO”,記者並沒有停止按快門,惠妮也沒有作其他表示。她與丈夫坐上頭車,離開了希爾頓酒店。

酒店的工作人員說,他們有規定不得向外界透露惠妮的任何資訊,另一方面,他們誰也沒見到惠妮本人。除非惠妮打電話叫服務生,任何人不得在她的房門口停留、打擾。

據惠妮的翻譯———文小姐說,惠妮非常和氣,但她只同自己的圈內人講話,而且時刻處於十多位工作人員及6位保鏢的包圍中。她與老公鮑比·布朗看起來非常溫情,走到哪兒,二人都是牽著手。但很少見到一家三口在一起。除了24日惠妮一行40餘人上午11點參觀長城,下午3點回到酒店外,再也沒有見到她本人.

Whitney in Chinese Traditional Dress!!


惠妮演唱會突現故障  記者進門先簽協議

在連續一星期悶熱天氣之後,昨晚北京迎來了一個涼爽的夏夜,也終於等到了美國流行音樂天后惠妮-休斯頓。與瑪利亞-凱麗糊弄上海觀眾不同,41歲的惠妮雖然唱起高音已經有些吃力,但昨晚她留給北京觀眾的印象卻依舊經典,拉家帶口的她可謂使出了渾身解數來回報歌迷的銀子和熱情,所以很多人紛紛感歎“來看惠妮演唱會挺值”!但是,演唱會在最後關頭卻出現了極大的失誤,就在惠妮帶領歌迷進入那首《我將永遠愛你》之時,放置在舞臺兩邊的大螢幕突然出現亂屏,然後熄滅,三次試圖重新啟動都以失敗告終,直到演唱會結束也沒有再開啟。

黑人保鏢嚴防觀眾

本次演唱會門禁森嚴,對攝影更是看管嚴格,攝影記者需要簽協定入場,保證所拍圖片只用於報導本次演唱會,而且只有90秒的拍攝時間。即便如此,黑人保鏢們仍然四處巡邏,除了對記者的“看管”外,歌迷也是盤查物件,許多進行攝像的歌迷都在工作人員監督下刪除了拍攝內容。

觀眾冷淡 逼出天后“脫口秀”

20點剛過,身穿一襲白色露肩禮服的惠妮按時亮相舞臺,但是北京的觀眾略為拘謹,在惠妮演唱了兩首歌曲後仍然掌聲稀稀拉拉,沒有出現引爆全場熱潮的景象。這顯然令這位超級天后非常失望,她先是用不下幾十次的“yeah”引領全場觀眾與其共同歡呼,而後索性進行了長達5分鐘的“脫口秀”來討好歌迷,其架勢令記者想起同樣——囉嗦的蔡琴阿姨。

賣力歌唱不讓歌迷失望

不能否認,這幾年能找到惠妮名字的地方,無非就是一些和毒品有關聯以及婚姻不和的花邊小新聞,這些都令許多歌迷失望,因為畢竟惠妮和她的歌曲伴隨我們走過了一個時代,她對我們來說是個傳說中的名字,一個音樂的符號,所以此次她來到北京,我們多麼希望聽到的仍然是那個天籟,但昨晚每個進場的歌迷都是心存疑慮的。對此,昨晚的惠妮顯然了然於心,所以在演唱每一首歌曲時,她都非常專注,尤其是唱到如《I Belive In You And Me》《Step By Step》等名曲的高音時,雖然被毒品污染了的嗓音的確已經不復當年,但我們可以感受到,這位天后是認真的,就如同“惠老”自己表白的,她最想來的地方就是中國北京,她昨晚終於如願以償了,所以她要給人們最好的。

全家上陣製造高潮

在昨晚的演出上,惠妮全家上陣。先是她的哥哥擔當了演唱會的嘉賓,而後她著名的丈夫鮑比.布朗和可愛的女兒與其合唱了一曲《我的愛就是你的愛》掀起了高潮,甚至惠妮去年去世的老爸的名字都登上了惠妮的麥克風架,這種少見的全家秀令北京的歌迷異常興奮。

大螢幕搞砸壓軸戲

和事先預想的一樣,此次惠妮北京演唱會有著嚴格的時間規定,在唱足了90分鐘後,惠妮以電影《保鏢》中的主題曲《我將永遠愛你》結束此次演唱會,但是這首令全場歌迷期待的歌曲卻出現了致命失誤。當惠妮唱出“If I”的時候,歌迷們期待的經典原本可以順利上演,但是沒想到的事情出現了,當惠妮帶領歌迷進入高潮之時,放置在舞臺兩邊的大螢幕突然出現亂屏,然後熄滅,三次試圖重新啟動都以失敗告終,直到演唱會結束也沒有再開啟。那種感覺只能用“窩火”來形容。

技術統計

最令人傷心的場面:
惠妮發福的身材無疑是最令歌迷傷心的。原本身材高挑、性感的黑人天后如今已經不復當年風采,渾圓的肚子甚至令歌迷懷疑其有孕在身。

最大牌的人:
惠妮的女兒顯然是全場最大牌的人。這位元胖丫頭因為害羞,竟然需要她的天后老媽以及天王老爸,還有幾萬名北京觀眾為她用力鼓掌才肯輕唱幾句。

最煽情的場面:
惠妮在表演結束時,如一名祈禱者般虔誠地跪謝歌迷,在她突然起立高唱時歌迷的心都震顫了。

黃牛指數:
超高。雖然主辦方看管嚴密,但黃牛仍然流竄在人群之中,80元的門票被炒到了250元。

口水度:多。看以上報導就知道惠妮囉嗦得近乎神叨。

上座率:九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