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title下的就知道我在硬ㄠ!總覺得王建民在愛惠旗艦店出現非常不搭嘎,只好起了個愛惠之友讓他順理成章地登上愛惠頭條,忍耐一下...Chien Ming!

誰叫某人愛吸毒讓我這個月沒東西可寫,於是先去鬧了咪咪姐,今天又出擊到J. Lo的故鄉Bronx幫王建民打氣。

很高興的是王建民沒有讓散布全場的台灣人漏氣,前三局輕輕鬆鬆九上九下的表現讓人爽到眼淚都要噴出來,但沒想到投完七局下場時勝投的局面(3:2)卻被替補上來的小黑給毀掉,到手的勝投就掰掰了,真是殘念啊...唉唉唉!

這邊有一系列我拍的照片,有空就看看囉!
April 30 - Yankees Stadium - Bronx, New York

順便整理幾則相關新聞:


台灣阿民優異表現 紐約客驚為天人



王建民的大聯盟處女秀,先發投了7局,用了81球中有54個好球,被打了6支安打、2次保送,沒有三振,失掉2分,表現是可圈可點。洋基球場旁的台灣加油團興奮地直喊加油!(圖/美聯社)  

記者莊佩容、唐偉捷/紐約報導

王建民在紐約洋基的登板先發,這歷史性的一刻成為全球華人矚目的焦點,紐約洋基球場就湧進了大批的台灣球迷,為王建民搖旗吶喊,而王建民優異的表現,就連紐約客都頻頻表示,原來台灣的棒球員視這麼傑出。

中華民國的國旗飄揚在紐約洋基球場,球迷高舉著王建民的海報,口中喊的都是王建民。台灣棒球之子王建民首次出戰美國大聯盟,就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一掃洋基隊連續慘敗的低迷氣氛。王建民優異的表現,讓台灣球迷與有榮焉,紐約客更是連番叫好。

一位紐約客就說:「真是太棒的表現了,他幾乎能封鎖對方的打擊,我太興奮了,他的表現真的太棒了,我期待看他之後的表現。」「他今天表現太好了!」

記者問:「你知道他從哪來的嗎?」受訪紐約客說:「他台灣來的啊啊!」

不只球迷瘋狂,王建民靦腆坦率的親和態度,也讓美國媒體印象深刻,成了媒體的新寵兒。

王建民在美國聯盟多年來的努力,他的優秀表現和積極態度,全球的觀眾為他做了見證,而因為王建民在紐約洋基隊的傑出表現,不只給台灣棒球員努力的目標,更成功打響台灣在紐約的知名度。 


王建民在美職棒處女秀可圈可點  洋基再見安打克藍鳥
 
【東森新聞報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旅美球星洋基隊王建民終於踏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殿堂,台北時間1日大聯盟處女秀先發戰多倫多藍鳥隊,王建民投7局被打6支安打、2次保送失2分,在3比2領先下退場,但初登板首勝因中繼投手古登被打陽春砲而搞丟了,雖然最後洋基在九局下滿壘再見安打以4比3贏球,但勝投不是王建民而是救援投手李維拉。

王建民是在2000年被洋基前往美國職棒發展,今年是第6年,年初在大聯盟春訓時就很有機會升上大聯盟,但是因隊中名投甚多,讓王建民無法在一開賽就待在大聯盟,先到三A接受磨練且等待機會,由於王建民是洋基補強的首選,所以在洋基投手萊特受傷之後,王建民就被徵召上大聯盟,接受大聯盟的洗禮。

1日對藍鳥隊是王建民的處女秀,場邊有不少來自台灣的球迷,寫著王建民加油的標語,在場邊為王建民打氣。

原訂在凌晨1時開打的比賽,因雨延遲了半小時左右才進行,但是比賽延遲並未對一局上就要先發投球的王建民造成影響。

這一場王建民的大聯盟處女秀,第1球就是好球,上場先發投了7局,用了81球中有54個好球,被打了6支安打中有2支是內野安打,2次保送,沒有三振,失掉2分,表現是可圈可點,打完前3局,王建民讓藍鳥隊九上九下無安打,一開始連10打席未被上壘後,第11打席才被打出第一支安打,退場時還以3比2領先,但中繼投手古登被轟出陽春砲,毀了王建民的大聯盟處女秀首勝。

王建民大聯盟處女秀的第1球是對藍鳥隊賈塔那諾托投出,是一個快速直球好進壘,為王建民帶來好的兆頭,面對首名打者用了2球就讓打者打出游擊滾地,讓基特(Jeter)傳一壘刺殺出局;接著讓第2名打者胡德森打出左外野飛球接殺;面對藍鳥隊第三棒威爾斯則以中外野飛球解決。

總共第1局只用了6球便讓藍鳥三上三下。

一局下洋基一棒基特率先打出安打上壘,威廉斯打出穿越二、游的強勁滾地,球打到游擊手反彈到左外野,基特快跑回到本壘為王建民攻下1分,之後謝菲爾再打出右外野安打,製造一、三壘有人,雖然四棒松井秀喜打出游擊雙殺打,但送回威廉斯再幫王建民取得1分領先。

在二局上王建民持續穩定的投球,先讓柯斯吉打出二壘滾地出局,在與希倫布蘭德對決時,被打出投手正面強襲球,王建民手套往頭部上方一伸,球應聲接進手套,演出一次美技接殺,接著再讓打者打出一壘滾地球出局。

連續2局都是三上三下的表現。

洋基雖在二局下有2支安打,可惜未能再下分數。

三局上,王建民先讓藍鳥隊七棒打出三壘滾地出局、八棒打者是游擊緩慢滾地球,基特美技傳一壘出局、九棒打出左外野飛球出局。

打完前3局,王建民完全封鎖藍鳥隊先發九棒,未被打出安打,但也沒有出現三振。

度過前3局無安打,王建民在四局上一出局後被胡德森打出二壘高反彈的內野安打,這是他在大聯盟被打的第一支安打,二出局後再被打出右外野安打,被攻占一、二壘,幸以三壘飛球解危。

加上隊友A-R在四局上轟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再幫王建民取得1分的領先。

不過王建民在五局上遇到亂流,先被辛斯吉打出中外野安打,再保送里歐斯,這是王建民大聯盟所投出的第一個保送,一出局被占一、三壘,再被一壘滾地推進先失1分,接著被賈塔那諾托打出三、游間滾地,基特接到再傳一壘己來不及,內野安打再丟1分。

洋基雖在五局上一出局後由基特揮出安打,但未能得分。

王建民在六局上又投出保送,且被安打再製造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危機,但先以三壘滾地球刺殺二壘跑者,再分別以中外野飛球與二壘滾地球,化解可能的失分危機。

王建民繼續在七局上登板,在一出局後被九棒出奇不意的短打打成投手與三壘間的內野安打,洋基投手教練此時叫暫停上來安撫王建民的情緒,王建民續投下去,以二壘滾地與游擊滾地球,讓藍鳥隊殘壘收場。

七局下洋基攻擊未有建樹,八局上換由古登上場中繼,古登解決一人次後,居然被候斯吉轟出一記右外野的陽春全壘打,讓投了7局在領先1分下退場的王建民,大聯盟初登板的首勝就這樣沒了。

洋基的砲火從五局起熄火直到九局下才甦醒,一出局一、三壘有人時,波沙達代代被故意保送擠成滿壘,渥曼克適時打出再見安打,洋基驚險拿下勝果,勝投是 九局上登板救援的李維拉,王建民只能期待下一場有機會先發時,再爭取大聯盟首勝與首次三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