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力拼海盜流出版, 已經提供整張專輯完整試聽, 請點這裡 www.whitneyhouston.com] 整體而言就像很多人說過的, 是一張非常現代感, 非常流暢的專輯, 11首歌曲彷彿都在喊著"選我! 選我! 我要當主打!" 難怪Arista這麼頭痛, 首支主打選不出來, 以下是每一首歌的感想:

1. Million Dollar Bill
第一次聽到流出版時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過當然不是那種噗吃一聲的笑, 而是打從心底莫名開心了起來的感覺, 已經不記得上一首開心的惠妮歌曲是哪一首了, 是Who Do You Love嗎? 還是更早的I Wanna Dance? 這首歌幫大家找回了本性其實開朗搞笑的惠妮, 惠妮迷們也該放鬆一下, 開心也放心的從這首歌開始進入全新的惠妮體驗

整體表現: 85分 (佳作)
聲音表現: 中上


2. Nothing But Love
這首歌對老歌迷來說一開始是有點shock的, 腦袋中一時無法歸類也無法判斷曲子接下來會怎麼走, 但很快的就被惠妮的聲音吸進去, 拍子一層一層漸進, 加上惠妮自己配唱的多層次和聲, 整首出奇的順耳, 製作人把惠妮的聲音做出好幾種不同的處理, 變得好像有三四個惠妮一起合唱, 不斷重複唱著 nun but love, nun but love (聽起來很像在唱number love~) 非常現代感, 非常好聽

整體表現: 88分 (佳作)
聲音表現: 佳 (有幾句很高的真音, 很過癮!)


3. Call You Tonight
歌曲本身旋律性非常強, 讓你可以很快就學會並朗朗上口, 拍子也很舒服討喜, 呈現出來的聽覺感受可以比做是加強版One Of Those Days, 更甜美更好聽, 值得一提的是充滿人文氣息的歌詞, "今晚星星一定是連成一線了吧, 我想這一定代表著什麼意義; 今晚一定會有閃電, 因為我倆終於要見面..."  "城裡最棒的作家也無法形容..." "我相信命運...我相信緣份註定..."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麼人文浪漫的惠妮歌曲

整體表現: 92分 (優)
聲音表現: 優 (聲音有力且清澈)

 
4. I Look To You
我認為這是整張專輯最棒的歌曲, 因為它有著無法言喻的靈性力量, 它帶給聽者的是一種靈魂上的衝擊, 第一句As I Lay me down的LAY就把我一拳擊倒, 客觀條件上來看, 這首歌不夠芭樂, 製作不夠灑狗血, 惠妮的低音處理也不夠漂亮, 但是這短短的4分多鐘裡, 她彷彿帶著你見到了她的神, 讓你跟她一起得到了救贖, 我懷疑惠妮的靈魂重量是一般人的10倍, 不然真的唱不出這種感覺

整體表現: 96分 (特優)
聲音表現: 佳 (假音處理非常細膩, 拉U天后絕招展現無遺)


5. Like I Never Left
去年聽到流出版時我覺得這首歌很舒服但完全沒有重點, 所以棄置一旁, 聽完正式版後我才驚覺我要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就是高音嘛! 正式版的最後有全新的和聲配唱, 還送你兩聲超長拉ME高音, 長度不輸IWALY, 高度更勝A Song For You的U, (這是整張專輯最高的假音) 完全擊中老歌迷的心!  想像一下躺在海灘的躺椅上, 喝著透心涼的冰沙, 這首歌呈現出渡假的愜意感覺, 我很愛!

整體表現: 90分 (優)
聲音表現: 佳 (拉U天后拉ME照樣行, 果然是拉U拉ME專家)


6. A Song For You
我認為這是最Classic Whitney style的一首歌, 它有惠式慢歌R&B唱腔, 有傳統club重拍, 有類似福音團的和聲, 有powerful的真音, 有很高的拉U, 有很長的拉U, 有好幾段分段拉U, 老歌迷又中招了, 但我要扣分的是前面慢的地方不夠慢, 很多句唱的太急太趕, 還有一處小爆破, 但瑕不掩瑜, 整首我給高評價

整體表現: 93分 (優)
聲音表現: 優 (拉U天后極致)


7. I Didn't Know My Own Strength
跟流出版的聲音一模一樣, 但最後一段竟把惠妮Ad-lib部份抽掉 (yes, I did....kept me alive 這兩聲) 我火大!! 我好愛這兩句!!

很多人很恨這首的沙啞嗓音, 我完全同意沙啞, 但我非常喜歡它! 我覺得這份沙啞帶出了歌曲中要傳達的掙扎感,  讓歌曲變得非常個人化, 彷彿惠妮過去這幾年的黑暗日子全部在你面前上演, 而且你如果仔細聽, 她在vocal arrangement上非常用心, 每一次副歌的唱法都小有變化, 她也用比較流行的唱腔來詮釋, 沒有不必要的轉音, 這是一首不折不扣的勇氣之歌

整體表現: 91分 (意境優)
聲音表現: 差 (沙啞)


8. Worth It
我常跟朋友說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很過分, 整首歌是用一個又一個的bridge接起來的, 所以讓人越唱越high, 現在我要說Worth It也太超過, 它是用一個又一個副歌接起來的, 你可以想見它有多好聽! 別人一首歌有一段朗朗上口的副歌就偷笑了, Worth It有五段!! 拜託下一首主打這個, 它有機會成為惠妮的We Belong Together

這首歌的歌詞很有意思, 決定下一波來翻譯並頗析所有的副歌段落給大家看!!

整體表現: 95分 (特優)
聲音表現: 優


9. For The Lovers
這是一首party嗨歌, 旋律很流暢, 惠妮唱的也很好, 有好多處ad-lib唱的很猛, 但老實說我不愛, 原因是她的聲音被調成一種怪怪的調, 我猜是她的聲音"經典味"太濃, 把它變調一下可以提升時尚感, 不過卻讓我感覺聽了四分鐘綁匪變聲後打來的勒贖電話

整體表現: 82分 (中上)
聲音表現: 佳


10. I Got You
從第一首到現在, 每一首歌都訴說出一個故事, 但這首歌沒有, 我不懂她想表達的是什麼, 聽完沒有impact, 竟無法review, 曲子是蠻朗朗上口的, 但呈現出配菜的感覺 (而且是無味的配菜)

整體表現: 75分 (普)
聲音表現: 佳


11. Salute
在這首歌裡, 惠妮化身成一名魔鬼女大兵, 經過各種不合理的訓練是磨練後, 她站得更挺, 變得更強, 最後, 她只想向那位造就她的人, 致上敬意。是一首非常女性自主, 非常酷的歌!

惠妮的聲音表情非常入戲, 仇恨中帶著優越感, 她用冷靜的聲音搭上略帶歇斯底里的合音, 仿彿帶領著一支復仇的女大兵隊伍, 走過壞男人面前, 狠狠地致敬一下, 整個就是太酷了!

整體表現: 88分 (佳作)
聲音表現: 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