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晨報 2005-11-09

昨天,記者在北京採訪時意外獲知,陳凱歌有意邀請李宗盛與林憶蓮聯手主唱《無極》的主題曲。如果談妥,這將是李宗盛與林憶蓮二度為陳凱歌的電影合唱,前一次是1994年《霸王別姬》裡的經典之作《當愛已成往事》。 如今,兩人真的“當愛已成往事”了,能否拋開恩怨再度“牽手”,成為業界一個期待。

林憶蓮:可以考慮

陳紅告訴記者,之前考慮到國際市場,原本想找歐美明星來演唱《無極》主題曲。甚至還計劃過請席琳迪翁或惠妮休斯頓這樣的天后級歌星,後來仔細思量,還是覺得應該由中國人來唱比較合適,於是想到了曾經合作過的李宗盛和林憶蓮。

當年兩人合唱《當愛已成往事》時,林憶蓮剛剛轉投到李宗盛所屬的滾石唱片,兩人天衣無縫的演唱令這首歌成為華語歌壇的經典之作。而兩人的感情也是在那時萌發,之後更一發不可收,“冒天下之大不韙”,李宗盛與髮妻離婚,成全了與林憶蓮的“天作之合”。十年轉眼成煙,如今《當愛已成往事》歌猶在耳,歌詞內容竟已成真。《無極》方面認為,雖然目前兩人已經離婚,但還是有因工作再度合作的可能性。為此,陳凱歌日前還特意去香港拜訪了林憶蓮。林憶蓮表示,可以考慮,但要做許多說服工作,並協調多方關係。因為,不只是她同李宗盛的關係今非昔比,而且他們已分屬不同唱片公司。

李宗盛:到時再說

昨天下午,記者找到正在北京參加某新聞發布會的李宗盛,向他詢問此事。他表示:“(他們)還沒有找到我這兒來。”記者追問,如果找到你,你會否應允?他沒有否定,只說:“事到臨頭再看吧。”但之後,記者遇到中國台灣地區著名音樂人周治平,談及此事,周卻表示:“我們都聽說過此事,不過在我們看來,兩人再度合作有一定難度。”據悉,如果李宗盛答應陳凱歌的邀約,他將依照《無極》現有主題曲的旋律再行創作,相信以他的才華,必定再留佳作於世。 另悉,昨晚《無極》通過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上海東方電視台向全球首次公開發布了它的第一款中國預告片,該片長度為2分38秒,其制作費用高達20餘萬港幣,超過了某些電視劇一集的製作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