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是美國的黑人月, BET選在二月的第一天播出第三屆BET Honors, 表揚各領域傑出表現的黑人, 藉此鼓勵所有黑人同胞向上努力。我昨天因為貪看日劇(一部份原因也是知道惠妮會壓軸啦)miss掉了好大一部份節目, 從Sean Diddy Combs開始看起, 沒想到這一看不得了, 大著迷! 表演精彩, 致詞感人, 好看到不行! 不是黑人的我都如此深深感動, 我想黑人都哭瞎了吧! 先來講講惠妮的部份:

Ne-Yo是惠妮環節的介紹人, 他形容惠妮是 the voice that defines our generation (一個定義了我們這個年代的歌聲), 他說, "有時候你會不自覺地發現自己哼起她的歌, 唱到一半還不好意思的發現自己大走音", 以下是本屆年度傑出藝人惠妮休斯頓的介紹影片:

 
惠妮說, 我不是只有一堆Hit Records, 我有的是一個career, 講的好啊!

Ne-Yo介紹第一位tribute歌手時, 賣了一個關子, 說為了要給惠妮驚喜, 他們找來她非常喜歡的一位歌手, 惠妮似乎先前不知道誰會來唱, 一聽到Kim Burrell的名字, 嚇到從椅子上一把跳起來, 那一瞬間我彷彿看到她奶子掉出來, 著實嚇了一跳, 想說你有必要那麼誇張嗎? 又不是歐巴馬來唱How Will I Know,  但Kim Burrell的確是枚猛彈!!! 這首 I Believe In You And Me靈性爆錶! "史上最接近神的女歌手"頭銜我決定暫時交給Kim Burrell保管。

 
她jazz式的轉音每一次都擊中惠妮心房(原來她喜歡這款的唱法)
第二段整段即興改編, 聽得惠妮眼淚直流
最後高潮爆衝, 全場起立, 太精彩了!
她認真之餘不忘搞笑, 甩頭髮代表free那邊真是一絕
愛死你了Kim Burrell!!

接著Jennifer Hudson上場, 勇敢挑戰被玉皇大帝下令永遠禁錮之歌 I Will Always Love You:

 
嗯 真的唱的很好, 但沒有給我Kim Burrell的震撼
相較於聆聽Kim Burrell時的激動難耐, 惠妮在這段變得像個老師正在給台上的學生評分
彷彿在說 "你不錯啦, 跟我以前只差一點了, 加油!"

接著惠妮上台領獎致詞, 一開始提到Kim Burrell的表演時她還是不能自己, 相當感動:

 
她說, "能站在這裡, 被大家注目著, 卻不用被品頭論足的感覺真好!" ("It feels good to stand here and to be looked at but not judged.") 也謝謝了她的媽媽, 還有所有為她禱告的歌迷, 很真誠的一段致詞。BET切掉了她獲頒專輯200萬銷售奬牌的畫面。

講完了惠妮, 想來聊聊當晚其他的表演和感動點:

Mary J Blige tributes Sean Puffy Combs:


Mary J一口氣唱了超長一段medley, 唱功純熟自然, 毫無冷場!
能夠獨自一人單純靠歌藝撐起那麼一大段表演的人真的很少了
Mary J是個不折不扣嘴巴張開就自動跑出歌來的人體歌唱機!

接著Puff Daddy上台領獎致詞:



他是本屆創業家獎的得主, 在娛樂界Sean Puffy Combs有著不睡人的封號 "a man who never sleeps" (跟Citibank一樣嗎?) 原因是她媽媽的影響。三歲喪父的Sean由媽媽獨立扶養長大, 她早上六點半起床送孩子上學, 七點開始第一份工作-開校車, 11點開始第2份工作, 下午接完孩子後, 接第三份差做到七點, 再來上夜班當護工, 照顧癱瘓病人到凌晨五點, 日復一日, 看在Sean Combs的眼裡, 既心疼又無力, 暗暗發誓以後要盡最大的努力將來讓媽媽過好日子, 不用再做一天的工, 現在的他做到了, 是好幾間公司的老闆, 他的不睡人精神正是遺傳自他的媽媽, 他也請媽媽站起來接受大家掌聲 (惠妮後來也仿效), 我覺得這是整晚最感動的場景。


Patti LaBelle的表演If Only You Knew再次證明她人老聲不老, 跟Mary J並列當晚我的Top 3表演 (冠軍Kim Burrell, 亞軍J-Hud, 季軍 Mary J and Patti)

 
(一開始她是用童音唱歌嗎? 我笑了)

整場晚會出人意料的精彩好看, 音樂性更是大勝轉型成為娛樂show的葛萊美獎, 想品嘗道地黑人料理, 想看真正會唱歌的人請跟我來:

BET Honors 2010 完整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