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TY.jpg

愛惠旗艦店致惠妮休斯頓小姐公開信:

親愛的惠妮休斯頓小姐, 對不起, 我錯了, 是我有眼無珠, 當初我不該嘲諷妳是蔡琴(雖然現在看起來把妳比做蔡琴,蔡琴一定會生氣), 我也不該說I Look To You這支MV比Exhale還無聊, 更不該笑妳穿上那件禮服活似隻透抽; 一切都是我不明究理, 只會注意無意義的小節, 譬如說妳屁股上坐的是紙箱還是堤防上的消波塊, 從妳臉上劃過的是珠淚還是目油, 天空灑下來的是紙屑還是木棉花, 木棉花那麼重為什麼可以飄, 還有妳被木棉花打到頭難道不會痛嗎之類的小事, 我完全忽略了妳想傳達的訊息。

原來, MV裡只有妳和那道光是因為這是妳和神之間的禱告對話, 禱告裡的確不需要性感舞群或打扮成阿姆; 原來MV裡的光影變化是在反映妳的心境, 從黑暗中迷失到最後尋得光明的歷程; 原來落下的紙花代表的是風雨(總不能叫妳真的淋雨吧), 在妳捶胸頓足的呼求後, 風雨停止了, 只見妳沐浴在溫暖的光中, 彷彿沐浴在神的愛中; 原來這支MV跟歌曲一樣, 看似簡單卻要命的深刻, 我始終無法分析這首歌好聽在哪裡, 因為靈性的衝擊無法量化, 當然無法分析, 對了, 我現在並不是在稱讚NAACP有品味把獎頒給妳 (如果他們真有品味的話也不會提名"碰碰拋"了), 而是單純想跟妳道歉, 是我水準太低, 沒有及時體會這支MV的真諦, 妳果然是個用靈魂用生命唱歌的歌手, 我以後會三思而後言, 請妳天后有大量, 不要跟小的計較好嗎?

我的網誌讀者們, 如果你跟我一樣當初誤解了這支MV的話, 我現在邀請你再看一遍, 希望你也能有新的感動, 如果沒有的話, 就當我胡說一通吧!

 

---
相關閱讀:

NAACP形象獎完整得奬名單  (惠妮獲奬項目沒有在電視轉播中現場頒發)

惠妮喜獲NAACP形象獎兩項提名  

蔡琴 最新MV I Look To You  

NAACP Outstanding Music Video 獎項提名者:

Blame It” – Jamie Foxx ft. T-Pain
Boom Boom Pow” – The Black Eyed Peas
I Look To You” – Whitney Houston
Pretty Wings” – Maxwell
Try Sleeping With A Broken Heart” – Alicia Ke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