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幾天, 都柏林第二場演唱會的影音檔還是寥寥可數, 檔案音質也差, 讓人無法評論她的演出。值得一提的是這場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 最後的高潮段落有了新唱法, 蠻特別的, 服裝方面依舊走亂搭風, 上圖那件衣服的設計理念應該是為了方便吃飯時不用在大腿上鋪餐巾, 或是方便做家事時可以隨時把手擦乾接電話之類的。

接著再來回答讀者阿勝的留言, 迷惘的阿勝問道, 『惠妮真的戴假髮嗎? 她又不是周杰倫, 幹嘛那麼無聊?』 沒錯, 她不是周杰倫, 但她是黑倫(人), 黑人不論男女只有一種髮型, 叫做阿福柔(Afro), 意即濃密茂盛的電棒小捲燙 (請參考惠妮好朋友Michael Jackson早期髮型), 如果你看到黑人女生擁有飄逸直髮, 或是鬆軟的美麗髮型, 不要以為她得天獨厚, 那些不是假髮就是weave(或叫extension), 就是接髮的意思, 她們向亞洲人(通常是印度人)買進真人頭髮, 一層一層黏接上原有的頭髮, 再開始造型, 看起來幾可亂真, weave接上後可以用個兩三個月, 等到下面原本捲髮長長之後, 她們就要拿掉重弄一次, 相當耗時耗力, 還記得"Salute"歌詞裡講"I feel like doing my hair"嗎?  黑人女生講弄頭髮大多數就是在講weave, 而我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我的黑人女同事告訴我的, 十個黑人女生有六個都用weave! 因為她們也想擁有嬌豔的長髮造型! 所以, 阿勝, 惠妮用weave不是丟臉的事, 她跟所有黑人一樣就是追求漂亮的髮型而已 (只是這頂weave不好看罷了), 台灣人很少接觸到黑人, 很難知道這些小祕密。看到這邊大家還有興趣看曲目嗎(該不會都跑去google weave了吧), anyway, 曲目和影音檔如下:

01 For the Lovers  
02 Nothing But Love | video 
03 I Look To You  
04 My Love Is Your Love
05 It's Not Right But It's Okay    

Costume change
** For the Love of You (by Gary Houston)
** Queen of the Night (by background vocalists)
** Video - One Moment in Time


06 A Song For You  
07 Love Medley 
    *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 Greatest Love of All     
    * All at Once  
    * I Learned From The Best

08 Sep By Step    
09 I Love The Lord   
10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11 How Will I Know 
12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video
13 (Encore) Million Dollar Bill | video
 

這場皮草大衣又出現了: 這件洋裝是新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