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瑪迷有奶喝!


我的咪咪歷險記


前陣子看了"Constantine",當專抓搗蛋惡鬼回地獄的Constantine在地獄出現時,所有的鬼都不放過這個機會,想去整整他,今天的我就是懷著這種單純的想法,用三個鬧鐘在凌晨六點半(對我來說那是凌晨沒錯)把自己轟醒,穿上剛買的Kenn Cole皮衣,衝到Mariah再臨的地點 - Times Square - 去看她到底為什麼要用封街這種狠毒的手段來打擾我們善良紐約客平靜的生活。

明明已經四月中了,我不明白為什麼外面只有三度!是太早了嗎?「該死的Mariah!」我又慣性地咒罵著她。「還好Times Square離我家很近...」坐上熟悉的地鐵,速速穿過競走的曼哈頓長風衣上班族,不一會兒我就抵達傳說中天后封街再臨的地方 - W. 44th St。



W.44街和7th Ave交叉口就是MTV TRL的所在地,位於繁華的Times Square正中央黃金地帶,但44街本身是條小街,寬度只有台北的大巷子那樣,比較貼切的形容是像西門町的電影街徒步區的那種感覺,所以封街的演唱對交通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愛美不怕冷的我一到了那邊馬上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小瑪迷小宇宙!我想那是一股怨念吧!因為排隊排得超長的啦!六點半就起床但又摸了一陣子才出門的我明顯不敵這一群Mariah親衛隊,我繞了一大個block後排在隊伍的最後,旁邊是個拿著紐約地圖尋寶的觀光客,「天殺的Mariah!」我問候了一下她們家後,開始癡癡地等著,七點半,八點...人群開始移動,我們進場囉!

走了一陣子,隊伍不知為何停在舞台的正後方,我想是老天要我好好觀賞一下Mariah的野台吧!說實話這舞台挺小的,跟國內藝人在西門町辦造勢活動的差不多,但是燈光音響好一點,正當我心裡竊笑這舞台布置多電子花車時,樂隊突然爆出一陣熟悉的旋律....「是 Make It Happen!」還好不是 Boy 要不然我直接砸了這野台!

原來是樂團和合音在rehearsal這首歌。

不知是太久沒聽到這首歌還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好聽成這樣啊?」我竟然忍不住開始在街上哇拉哇拉地唱起來了!你能想像Mariah的樂團在你面前演奏,你自己一個人高興地唱歌嗎?簡直是VIP點歌服務!而且他們奏的版本還是remix - don't let go, don't ever ever let go, oh~oh~, oh~ don't let GO! 超爽的啦!接著勵志的歌詞夾雜一些回憶湧上心頭,突然有股想哭的衝動

還好隊伍的繼續移動瞬間帶我脫離感動的苦海!「我是來幹橋Mariah的耶...」我突然忘了此行的目的。而且我突然想到,正在rehab戒毒的惠妮如果看到我被Make It Happen感動的這一幕,應該會尋死吧!這責任我可擔不起啊!

所謂怎麼耕種怎麼栽,排在最後面的我,可想而知是站在離Mariah一座山的距離,「靠北,我真的看不到!」

Mariah這舞台真的很智障,它大概只比學校講台高一點吧,我們後面的人完全看不到她,只看得見站在舞台後面高地的五隻龍貓合唱團。「I can see those big mama's only. They are THE satrs!!」我旁邊190公分高的黑人一直對著我耍寶。更慘的是我們的前方是攝影大哥的架高區,屁都看不見,我只好跟著黑人移動到右邊,找尋最好的瞭望點。

這時前方的攝影台上有個好心的大哥賞賜給我們一台21吋彩色電視機!超清析的螢幕上映出了200個哭笑不得的臉..「Yeah, right...」

在等的時間,我仔細地觀察咪咪姐這次的陣仗 - 嗯...每個人手上都有promo poster or flyer,舞台旁三層樓高巨形海報,場子裡大概有 500~700人,人來來去去最多不超過800人,「孫燕姿隨便放個屁就三千人來聞了」我心中竊喜。

等啊等,很配服大牌,他們總是能遲到到最適當的一點,讓你氣得牙癢但卻能忍下來,Mariah就在大家快凍死前出現了!

1. It's Like That

That's y'all!! That's y'all!!她的第一首歌是It's Like That,說實話當場我分不太出來她是對嘴還是LIVE,但回家看我錄的電視,發現她在好幾個高音的部分聲音突然變小聲,嚴重懷疑是神奇接唱機搞的鬼!不過其他部分是LIVE的沒錯,還蠻好聽的啦,只是曲子有點短,莫名其妙就結束了。

2. We Belong Together

我蠻喜歡這首歌的,不過唱到最後高音那段前整首歌會先落入一個冷場,最後一陣嘶吼化成一隻海豚游走...還蠻OK的啦,這首歌一直讓我想起Breakdown。

3. Make It Happen

這首她唱得不錯,是真正LIVE的,讓我打從心底配服她,「對嘛...這才是天后的風範,要來就真的LIVE,不要彆彆扭扭地裝腔作勢」,我謹代表惠妮休斯頓爆破協會頒給她榮譽會員。

4. Fly Like A Bird
這首歌後半應該是對嘴的吧,我是打從心底不相信這首歌可以唱現場,ABC今天沒有轉播接下來這兩首,好像下星期會播吧?

5. Shake It Off
又是一首hip hop的歌,聽起來沒有什麼感覺,也是順順的就是了。

等了一早上,Mariah花30分鐘就把我打發掉了,不過我還蠻喜歡free concert這個點子的,反正我們魚幫水水幫魚嘛,我幫你衝人氣,妳免費唱歌給我聽,大家皆大歡喜!

不過我又不禁想起我家那不爭氣的惠妮了!雖然說小瑪人胖但卻有活力,為了專輯她可以全力衝刺,一整天紐約走透透,先是八點的concert、再來下午MTV TRL的MV大首播,接著晚上趕到我家旁邊的Best Buy與歌迷近距離接觸,幫大家簽名!到底惠妮何時也能像Mariah這樣給我們點甜頭吃啊?下午看TRL轉播時,我覺得Mariah有一些疲態,但她還是很敬業地回答著跟著主持人的笨問題:『請問當男生跟妳搭訕時,妳會說什麼?』只見Mariah苦笑地說,『沒有人跟我搭訕耶...呵呵』

笨蛋,請問誰可以搭訕到Mariah? 真的很沒大腦耶!! 這跟問我明天想跟Brad Pitt去哪裡吃午餐不是一樣的道理嗎?苦了妳了, 咪咪姐!

經過一天咪咪的洗禮,我只希望在rehab電視前的惠妮,請妳多少學一點Mariah的好吧,振作點,不要再吸啦!不要再吸啦聽到沒!

Click here for more picture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