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你將要讀到的文章含有恐怖情節,但係屬真實,請小心服用。

搬進目前的新家快要兩個月了,非常喜歡這間房子,明亮寬敞,附近環境安全交通便利,沒有什麼好挑剔的,目前為止我都住得十分滿意,直到今天下午,親眼見證了一件事情後,讓我萌生搬家的念頭...

星期天的早晨我依照慣例地睡到中午12點,起床後跟室友閒聊了一陣子討論該去哪裡逛逛,接著打開電腦收收email、看看網誌,突然室友問了我一個問題:

「喂...衣櫃的燈怎麼又這樣,是你弄的嗎?」

那是室友的衣櫃,一間有著一扇外開門的walk-in closet (人可以走進去的大衣櫃)。只是這間衣櫃有著一般房間的門,從外表看起來,就像間房間。

「又怎麼了?」我回答。這是他第三次問我同樣的問題。

把衣櫃門向外打開,門框正中央有條細繩子垂在半空,那是衣櫃燈的開關拉繩。為了方便開關燈,室友總是讓繩子垂下,但最近一陣子他常發現繩子被彎折成一半,好好地懸掛在門框內側小小的突起物上。由於那是他的衣櫃,我沒事是不可能去開的,老是被他問到這個問題讓我覺得很煩。

「是不是你拉太大力繩子往上彈,就勾在上面了?」

「有沒有可能你關門太大力彈到繩子?」

「有沒有可能是你自己掛上去忘了?」

我提出了一堆的問題,獲得的回答都是他堅定的「不可能!」,基本上我覺得這件事非常無聊,因為不過就是一條繩子嘛。

於是我走進衣櫃,仔細地研究了一下,那根繩子漂漂亮亮地勾掛在那小小的突起物上,我伸過手把繩子放下,把門輕輕關上,回去繼續玩我的MSN,而室友也一副習以為常地回去打他的電腦。

跟MSN上朋友打屁個五分鐘後,我突然心血來潮想看看衣櫃裡那根繩子現在怎麼了,於是我走到衣櫃門前,興沖沖地把門打開...

恐怖的事發生了...五分鐘前我親手放下的繩子,現在正漂漂亮亮地垂掛在門框上!

頓時我的背脊發涼,雞皮疙瘩一路從腳底爬上身體,爬滿我的臉久久不消!我回頭看了室友一眼,兩人互瞪了兩秒鐘說不出話來!」「啊!!!!!」我不由自主地大叫一聲!

「那間衣櫃不對勁啊!!」我跟室友發抖地說。

自許為天不怕地不怕黑鬼惠妮加持的王牌我,確實被震驚到!但怕歸怕,王牌還是要盡責地把照片拍下來,佐證所言不假!


這是繩子垂下來的模樣。

 

繩子不知為什麼被漂漂亮亮地掛著。

不知道為什麼,一陣子後我從驚嚇變成生氣,是那種「誰那麼大膽想弄我」的感覺。我索性走進衣櫃,再度研究一下那根繩子。我試著自己把繩子掛掛看,發現它非常難掛!因為那個突起物很小,絕對不可能是風把它那麼剛剛好地吹上去,也不可能是拉繩子太用力或關門太用力導致。

「好吧...我承認這房子真的有鬼!!」

說真的我很火大,我覺得沒事幹嘛這樣鬧?於是我把門整個180度打開,聽說鬼都躲在陰暗的地方,好,我的衣櫃很少開很暗是不是?我現在就把門打開開,外面還開燈照得你亮晶晶!

接著我開始打電話跟其他台灣同學講這件恐怖的事,沒想到竟然問到一位高人!

D小姐從小就具有特殊的體質,年紀輕輕的她見鬼的經驗不下十數次,其中幾次還相當駭人,早已修練成精的她鐵口直斷:「Bryan, 你家真的有鬼!哈哈哈!」

靠北...這死女人,她竟然還笑得出來!

跟她解釋了一陣子後,D小姐說:「我覺它沒有惡意,搞不好它只是覺得那跟繩子影響它的出入,把它掛好而已,又沒有影響到你們。」

我仔細回想,D說得沒錯,我搬進來後從來沒發生怪事,每天一覺到天亮,連個惡夢都沒做過,如果它要害我我早就雞犬不寧了。換個角度想,搞不好它已經很退讓,都躲在一間衣櫃裡了,我連這點尊重都沒有,豈不是太過份了點?畢竟目前為止是井水不犯河水,我這樣做確實可能激怒它,破壞目前的和平。

跟室友討論後,我們決定把門關上,繩子掛上,以後開門都先敲敲門以示尊重。很做作的我還怕它聽不懂中文,跟它用英文說了個sorry(希望他聽得懂我的台式英文,哈哈),希望這一切就回到原點,大家各自過各自的,互不打擾。

經過這次後我只能說,住家裡真好!!好想回台灣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