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ve in Beijing

惠妮-休斯頓唱熱京城  巨星風範演繹經典
2004年07月25日23:09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今晚北京的氣溫依然居高不下,但比天氣更熱的莫過於惠妮-休斯頓在北京奧體中心舉行的個人演唱會。今天老天還是作美,天空炎熱而晴朗,傳說中主辦方許諾的如果當天下雨,將發放免費雨衣也算作罷。

20:00,演唱會開始,與港臺歌手華麗的舞臺不同,惠妮個唱的舞臺佈置相對簡單,但舞美製作水準、燈光音響器材設備還是與國外沒有什麼差異。在歌迷的歡呼聲中,惠妮猶如天使般的閃亮登場,舉手投足到底不失舉行風範,在演唱了《All At Once》、《Get It Back》等經典名曲後,現場的觀眾已然掀起一陣高潮,惠妮也似乎是有意挑戰自己的歌唱實力,幾次高音的嘗試讓北京的歌迷過足了癮。

惠妮顯然是歌壇的老手,見貫了大場面,在舞臺上又唱又跳,巨星調動現場氣氛的功力可見一斑。當然可能由於語言溝通的原因,現場萬人卡拉OK的場面始終是較難出現。《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等經典的歌曲也只是有少數人在放聲K歌,這也可能是今天奧體的那麼一點遺憾吧。

和事先想像的一樣,惠妮個唱對時間、媒體採訪的控制都很嚴,記者們事先就被通知只能拍兩首歌的現場,這讓京城的老記們大呼無奈,也不禁令人感慨,什麼時候我們的華語樂壇也能出現類似的所謂真正的歌後,我們的流行音樂在世界範圍內也能有立足之地。當然正像我們夢想有自己的WOODSTOCK一樣,這需要天時、地利、人和。而今天我們是來欣賞音樂的,我們是抱以學習的態度的,何苦那麼較真。

今晚最令人欣賞的還是音響,和兩個月前的莎拉個唱一樣,惠妮現場演唱的實力自不必說,其現場的音響製作的確令人興奮,例如歌聲的混響處理,其層次比例就是讓人感覺舒服,至少在奧體這樣的場地,能達到這樣的水準殊為不易。現場觀眾談不上如癡如醉,因為語言不通,但至少也是一次好萊塢大片似的享受。

演唱會在《You Give Good Love》中結束,回味整場演唱會,用金兆鈞的一句話是音樂要為人民服務,我想我們做唱片也好,搞演出的也好,在世界級的歌手前學到一些有益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欣賞音樂也是為了做出更好的音樂嘛。(雷子/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