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ney_stage.jpg

前言:
取這個標題不是要幫某位天后打歌或是要取笑她的意思, 而是我看完GMA演唱會後總結一句話的感想。我想把今天經歷到的一切比喻為一個很久不見的老朋友回來了, 這幾年她變了許多, 跟我們記憶中完美的形象不太一樣了, 而我們正在一點一滴的重新了解認識她, 並張開雙臂擁抱她的回來, 因為大家內心深處還是愛著她, 希望她重新出發繼續陪伴我們。

原來大家都愛惠

如果你有一直follow愛惠旗艦店, 就知道2005年我去看了另一位天后在Times Square的封街演唱, 當時是我第一次參加GMA的免費演唱會, 一切都很新鮮有趣, 所以這次去之前我心中已經有個底了, 知道大概整個場景會是如何, 大概有多少人會去, 但等我踏進中央公園的入口, Oh my freaking God! 我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當時是九點, 離開放入場的時間還有兩小時, 但整個隊伍已經綿延超過一公里, 我真的不誇張, 而且有圖為證, 完全看不見隊伍的終點。

crowd1.jpg
crowd2.jpg 

"不是應該七八百人嗎? 上次Mariah就是七八百人啊!" 我開始慌張起來, 擔心自己是不是來得太晚, 搞不好進不去!!  我好不容易走到了隊伍的盡頭, 開始排隊。

等待入場的這兩小時是一個非常奇妙的體驗, 已經習慣了"惠妮=不紅,過氣,毒蟲"的我一開始覺得非常不對勁, 怎麼身邊充滿此起彼落的"Whitney"聲, 大家都在討論惠妮, 站在我前面的黑人正在聽iPod哼著 Worth It, 後面一家人正在聊她多會唱歌, 再後面一點的人拿著惠妮海報跳舞, 身邊穿梭著兜售自製惠妮回歸t-shirt的小販, GMA攝影機一經過全部人瘋狂大叫Whitney Houston!! 等的不耐煩的歌迷開始鼓譟, 路過的計程車搖下車窗問 "what is this fucking long line for??" 我真的覺得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我回到1993年了嗎? 惠妮怎麼這麼紅??

人潮持續不斷的湧入, 直到開始入場前我往後面一看, 隊伍已經穿過小山洞, 繞了好幾圈, 延長了再一公里多吧! 當下很感動, 我看到的是這些人愛惠的心, 大家真的是用行動站出來支持她鼓勵她, 我也看到美國人一種變態的心理: 他們很崇拜英雄, 也一直想創造出英雄, 但等到他們創造出來後, 卻開始千方百計想摧毀他 (大概是想看英雄本領有多大), 等到英雄倒地不起, 他們就幸災樂禍的說 "你看吧, 英雄也不過如此", 但等他臥薪嘗膽再站起來時, 美國人二話不說馬上擁抱他, 歡迎他的歸來, 我想惠妮就是屬於這款的, 你可以感覺到大家渴望她回來的心, 大家想再看到這位曾經帶給他們無數美好回憶的朋友。

11點整開始入場, 前面傳來的消息是, 場地最多只容的下3500人, 超過的人將無法進場, 只能在外面聽, 這時大家往後看, 為後面大排長龍不知情的歌迷偷偷掬一把淚, 下次看天后請早!

stage.jpg 

不完美天后的三倍排場
進場後才發現, 舞台好大啊!! 是咪咪2005年野台的至少三倍大, 不過場地容量沒有入場前謠傳的3500人那麼多, 我的目測是1500人左右, 也就是說有很多歌迷無法擠進來, 真的很可惜!
(編按: 根據後來媒體報導, 總共有超過5000人共襄盛舉)

band.jpg
(小型弦樂團都來了, 合音天使有三女一男, 男的就是惠妮的哥哥Gary Houston)

完美樂隊的卡拉時間
一進場後樂隊開始排練, 一首接著一首把我嚇的半死, 我還以為惠妮惠唱這麼多歌! 他們演奏的有: Million Dollar Bill, Like I Never Left, I Will Always Love You (這是驚嚇點, 我想完了惠妮一定爆破), How Will I Know, It's Not Right But It's OK, My Love Is Your Love, I'm Every Woman

我錄下了好幾首卡拉版, 讓大家可以跟著現場惠迷一起高歌!

whitney_singing.jpg 

不完美天后的奮力一搏
在Diane Sawyer的高聲介紹下惠妮很快登上舞台, 群眾的情緒頓時沸騰, 尖叫聲加音樂聲快把我耳朵給震聾了, 惠妮就站在不遠的前面, 扭腰擺臀唱起OHHHHH~~~ OHHHHH~~ Million Dollar Bill, 旁邊一群黑人驚呼 "OMG She looks fabulous!"  她的舞台魅力依舊!

 

Million Dollar Bill

唱的不怎麼樣, 應該說很差, 大部份都是合音在唱, 台下觀眾也不熟這首歌, if you feel good, if you're feeling good, put one hand in the air那段竟然大家都不知道要大叫SAY YEAH!!! 我開始擔心這首歌的排行成績。

 

 

My Love Is Your Love

唱的還OK啦, 惠妮把外套脫了, 說這是bonus送給大家的, 最後是小芭比上台, 她的聲音好啞好啞, 完全沒辦法繼承母業啦!! 但這首歌把惠妮的舞台魅力展露無遺。


 

I Look To You

惠妮先走到舞台一旁介紹她媽媽, 說這首歌是她欠媽媽的, 也是專輯的同名歌曲: I Look To You, 不知道是什麼緣故, 她一下歌就開始哽咽了起來, 完全沒辦法唱, 這首的vocal真的很糟, 大家自己看video吧, 最後唱完你可以看到她把眼淚擦掉, 我猜明天電視播出會剪掉或是搭上CD vocal。


 

I'm Every Woman

一開始惠妮先道歉說她今天聲音不好, 因為昨天一整天在錄歐普拉秀, 她講了很久的話, 導致今天聲音很差, 你可以聽到video裡台下歌迷大叫 "it's OKAY!! We still love you!" 你就知道大家對她有多寬容, 這首歌全場high翻了, 我後面一個白人大肥婆跳的可起勁了, 現場的歌迷震耳欲聾的合唱聲也蓋過了惠妮爆破的嗓音,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播這段。

短短四首歌的演唱會就這樣結束了, 說實話我覺得蠻失望的, 我要開始接受惠妮可能不再是LIVE歌手的事實, 雖然能夠看到她回來真的很開心很興奮, 但有些東西失去了可能就是永遠失去了, 或許經過更多的調養練習她能再找回以往LIVE的魔力, 但至少今天看來還差一段距離, 不過看到現場歌迷的反應惠妮可以放心, 大家真的很愛她, 願意給她再一次機會繼續努力, 既然已經正式回歸了, 請加油做好音樂好表演給我們!!

後記:
還記得前幾天我說夢到惠妮上電視爆破演出嗎, 惠妮果然是惠妮, 今天現場的爆破程度遠遠超過我的夢境, 哎哎哎!! 我的夢真的很靈, 已經實現一個了啦!!  另一個夢正等待檢驗, 首周銷售到底能不能破我夢裡的69萬9千張呢? 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惠妮Good Morning America第一手影片照片:
(轉貼請務必註明出處)

http://justwhitney.pixnet.net/album/folder/15396396


---
新增Good Morning America官方預告video




---
新增: 中央公園裡上千歌迷排隊實況畫面, 非常壯觀

 
歌迷自己拍的畫面, 隊伍在中央公園裡彎彎曲曲行進, 放眼望去找不到終點 


 
Good Morning America的畫面, 歌迷們非常興奮, 排在最前面的人前一天晚上11點半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