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忠實的愛惠旗艦店VIP,你應該記得在2004年香港演唱會後,我說過要再愛惠10年。沒想到只經過了四年,這個愚蠢又脆弱的誓言就遭受嚴重的挑戰,聽完Tobago的幾個聲音檔後,我對她徹底失望,覺得經營這個網誌是個笑話,支持這種不敬業的藝人更是荒謬,我希望她退休或轉行,再也不要摧殘我記憶中完美的女神形象。

沒想到,只不過才幾天不愛惠,惠天后就拿出摩洛哥演唱會前來進貢,這場演唱會以vocal來說完全不及2004年香港的演唱會,或當年亞洲巡迴的任何一場,但整體而言卻出人意料的enjoyable,是因為Tobago以經跌到谷底了,所以隨便唱都來得好嗎?我想不是。還是說其實惠妮會看中文,看到了我的批評而決定痛改前非?總之能讓我提筆寫concert review,惠妮已經從退學名單升至留校查看,希望未來的她能好自為之,接下來我就一首一首來罵。

It's Not Right But It's Okay


從前面類似"Nippy 97"的序曲來看,這首很可能是開場曲,這也代表惠妮終於在曲目上做了更動,不再完全延用MLIYL Tour的舊曲序,從序曲轉進主歌用的還是Smooth Remix的慢版旋律,蠻用心的!! 惠妮一開口的前幾句更是驚人,聲音好的跟專輯版差不了多少! 我真的有嚇到! 大家都知道通常惠妮演唱會一開始聲音都比較差,到後面開嗓了才會爆發,現在她竟然能一開場就一鳴驚人,表示她一定有彩排,一定有先暖嗓!你可以從小處發現她的改變和用心,不錯不錯!

Love Medley - SAMLFY, GLOA, AAO, YGGL


More All At Once + You Give Good Love


我對她的Love Medley一向招架不住,尤其聽到她照著拍子,完美的駕馭伴樂,唱出的是旋律而不是講話,真的很感人!你聽她的唱法咬字其實非常的Classic Whitney style,朋友啊~這才是我們記憶中的惠妮啊!! 雖然聲音狀況不是頂尖,音樂又降key,但惠妮獨門的演譯法在這裡展露無遺,這代表 (1)她找回了舞台的自信 (2) 她一定有好好彩排過。

Dance Medley - IWDWS, HWIK


這個medley曾經讓我們2004年香港演唱會進香團成員high到翻天!這邊雖然高音破破的,但POWER十足,她同樣是在唱旋律,不是在念歌,愛死你了惠妮!!

My Love Is Your Love


又是一首POWERFUL的表演,有自信又有活力,我想惠妮新專輯應該多唱這類型的歌,旋律本身朗朗上口,專輯版不要太難唱,LIVE的時候如果狀態好,就自由多加高音爆破,狀態差就照專輯版唱,這樣LIVE的壓力就小多了。

I Love The Lord


雖然大家都對這首讚譽有佳,不過我是有點受不了硬扯喉嚨,聲嘶力竭的高音,但對於她前面飆的兩個漂亮高音,我還是要大大鼓勵她,但我的疑問是,為什麼同樣的音高她這裡唱得到,IWALY卻要合音代工?

I Go To The Rock
<

這首也是太多硬ㄍ一ㄥ的高音,不過她有找回歌唱的靈魂,加油惠妮!

Exhale


這首真的很好聽,惠妮只要聲音OK又跟著旋律好好唱歌的話,總是能打動人心,就怕她神智不清整首用念的,希望她能越來越進步!

I Will Always Love You


這首歌越聽越老套但無奈她非唱不可,Mariah在Hero後還有We Belong Together這首代表作,到底惠妮的下一首IWALY在哪裡呢?? 這個表演她很認真很用心的唱,蠻好聽的,雖然最後兩個高音是合音代操,但整體而言相當不錯!

總結來說,雖然她的聲音沒有回復到最理想狀態,整體的歌曲演譯卻達到MLIYL時期水準,每一首歌都讓人感受到惠式獨道魅力,令人更欣慰的是她終於展現敬業的一面,不論是曲目編排的小變動,新編曲到與歌迷之間的互動,我們都感受到惠妮回來了,希望這一切不是曇花一現,在年底能夠端出一張令大家感動的新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